Thursday, September 20, 2012

习惯不习惯?

从怡保离乡背井到登嘉楼生活已差不多半个月了。。
说习惯了吗??
不能说适应得很好,也不能说完全不能融入这里的世界。。
毕竟始终是人去适应环境,而不是环境去适应我们。。
离开了温室的小花,原来也可以在森林中存活,这是个多大的奇迹啊!!
在这里,不再有父母亲的呵护,也没有兄弟姐妹们的礼让。。
起初真的有点不习惯,每次想到家眼泪就会不由自主地在眼眶里打转,然后落在衣襟上。。。
无尽的思念填满了脑海。。
第一次拨电话回家,接电话的是妹妹。。一听到声音,就已经泣不成声了。。。
之后爸爸接了电话,还以为我被谁欺负了呢。。
第一通电话的对话也只有“嗯,啊,哦” 就草草结束了。。
那头儿的他们,应该吓坏了吧??
人总也会成长,现在拨回家,可以谈上好几十分钟,算是进步了吗??
虽然还是会流眼泪啦。。
不过总比之前哭到说不出话来得好吧?
在这里求学的,哪一个不想念家呢?
能做的就只能坚强吧?
来到了这里,发现大学生活并不如电视剧中那么逍遥,快乐。。。
讲师们都不像以前中学时代的老师那样尽心尽力地教我们。。大多只是蜻蜓点水,草率带过。。。
虽然现在学的和以前学到的大致上是一样的,但总觉得缺少了一些人情味。。。
每一天的作息都离不开上网,睡觉,吃饭,上学。。
没有特定的消遣场所。。
只能用一个字形容:sien
想念那里的家,那里的朋友,那里的工作伙伴,那里的一切一切。。。

尽管如此,还是觉得自己是幸运的。。
至少我的同房们都很nice..
coursemate 也不错
教organic chem 的老师也很friendly,
还有几位旧朋友在身边
至少还可以每两个月回一次家(不像沙巴和砂拉越的朋友们只能一年回家一次)
至少我还有个伯伯住在大学附近,嘘寒问暖。。
至少我还活得很好。。。

我知道,我是幸福的~~=‘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